科技、健康、研發

Technology, Health,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產學合作與技術開發

公司產學合作與技術開發

井田國際醫藥廠除了堅持製藥品質,提供給社會優良藥品外,更重視人才培訓與產學合作之重要性,故長期以來皆持續與鄰近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以及學生實習之人才培訓,其中產學合作更是針對製程與分析兩大重點進行開發與合作,而106年度與弘光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之酵素分析方法的開發,介紹如下:

消化酵素分析方法之建立

  合作對象:弘光科技大學 食品科技系 黃進發 老師

  計畫主持人:黃進發

  計畫參與人員:陳奕安、王貫倫、黃進發、柯景翔

  計畫內容:

 1 .Biodiastase(澱粉酶),分析方法以澱粉做為酵素水解之基質,測定經酵素水解後所剩餘之為水解之澱粉含量定量酵素之活性。

 2. Newlase(蛋白酶),分析方法以酪蛋白做為酵素水姐之基質,測定其水解後之產物酪胺酸含量定量酵素之活性。

 3. Lipase(脂肪酶),分析方法是以4-Nitrophenyl dodecanoate做為酵素水解之基質,此化合物經酵素水解後產生具有顏色之化合物,測定吸光值定量酵素活性

酵素其保存安定性相當不易,唯有依賴分析方法的確定,才能確保原料品質的穩定,經與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黃進發老師團隊合作下,成功設計出一套專屬蛋白酶、澱粉酶、脂肪酶三種酵素之分析方法,在穩定的分析方法檢測監控下,更能為產品品質做更嚴格的把關,不僅讓消費者安心,更能發揮業界與學界產學合作的最大效益。

 

對地方貢獻

    井田國際醫藥廠秉持著造福社會的理念,同時回饋於社會。井田集團成立近40年來,不僅創新與製造出更多品質更好的藥物,更積極參與社會與地方公共事務。就地方而言,多次參與認養大甲幼獅工業區環境美化作業,帶動認養風氣,為工業區增添綠意,此外更多次獲任聘為台中市義勇消防總隊顧問,積極參與台中市公共義消事務,且本公司 柯朝枝 董事長於106年度獲任金手獎評審團委員,熱心參與、成效卓越。另外柯董事長更獲經濟部工業局任聘為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企業志工團團長,積極參與志工事務。井田集團除了對於地方公共事務的積極參與與貢獻外,由中央政府舉行全國性等公共事務,亦熱心參與,另外針對社會重大急難救助事故,井田集團更是不遺餘力提供相當的協助與幫忙。井田國際廠藥廠宗旨不僅追求完美品質的藥品,更要回饋於地方,造福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