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健康、研發

Technology, Health,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永續經營與社會責任
「穩健、確效、安全」為主要發展目標

「穩健、確效、安全」是井田創立與永續經營的核心精神,也是井田所有營運活動的關鍵考量因素,井田永續經營的策略,貫徹以「穩健、確效、安全」為起點。為股東、員工、顧客、供應商及社區、政府、專家學者/環保團體等「主要次要的利害關係人」,創造「穩健、確效、安全」的價值,風險預防,從營運策略展開到落實至所有部門的營運活動管理,在檢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Cs),對應到利害關係人關注之重大議題,期望以實際的營運績效,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Cs),展現出「穩健、確效、安全」與「永續經營」的價值。

 

承諾營造一個公平、公正且包容的世界,並致力合作,以促進永續且包容的經濟成長、社會發展與環境保護,因而造福所有的人,尤其是孩童、青少年及下一代,而沒有任何的歧視,例如年齡、性別、殘障、文化、種族、人種、祖國、移民身分、宗教、經濟或其他身分地位。

 

「永續經營與社會責任」是促進井田公司進步的重要驅動力,井田的核心能力如何為組織、社會帶來價值與正面影響,也期盼實踐永續管理能提升組織營運績效。依循這個準則,思考辨識重要永續議題,擬定對應策略與中長期目標,擘劃精實的改善方案,驅動持續改善的力量,為企業與社會創造共享價值。

 

遵循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之永續性報導準則、ISO 26000社會責任標準指引、聯合國全球盟約(UN Global Compact)及參照AA1000 SES-2011利害關係人議合標準(Stakeholder Engagement Standard, SES)。建立系統化流程,管理重大永續議題與目標,透過對社會的承諾及行動的落實,積極溝通並回應利害關係人對公司之期待,並作為營運與未來發展的重要參考依據。

 

• 蒐集永續議題

聯合國全球盟約(UN Global Compact)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內涵,對應到利害關係人關注的重大議題

 

• 調查利害關係人關注議題

透過問卷調查方式,了解利害關係人對於各類永續議題的關注程度,讓利害關係人表達其對於永續資訊的需求

 

表格:聯合國全球盟約對照表

分類

10項原則

報告內容或說明

人權

企業界應支持並尊重國際公認的人權

公司支持並尊重國際公認的人權。

保證不與踐踏人權者同流合污

公司支持負責任商業聯盟與全球永續議題e化倡議組織(GeSI)的「責任採購」主張。落實「責任供應鏈 -落實責任供應鏈管理 及 採購非衝突原物料」。

勞工標準

企業界應支持結社自由及切實承認集體談判權

公司支持結社自由及切實承認集體談判權。公司人權政策。

消除一切形式的強迫和強制勞動

公司支持消除一切形式的強迫和強制勞動。

切實廢除童工

公司支持切實廢除童工。

消除就業和職業方面的歧視

公司支持消除就業和職業方面的歧視。

環境

企業界應支持採用預防性方法應付環境挑戰

「持續推動綠色廠房、綠色製造與綠色供應鏈,並管控環保風險」為台積公司環境保護策略之一,詳細內容與做法,請參考《台積公司環境保護政策》,以及本報告「綠色製造」。

採取主動行動促進在環境方面更負責任的做法

「持續推動綠色廠房、綠色製造與綠色供應鏈,並管控環保風險」為台積公司環境保護策略之一,詳細內容與做法,請參考《台積公司環境保護政策》,以及本報告「綠色製造」。

鼓勵開發和推廣環境友好型技術

「採取環境友善行動,持續提升能資源耗用、廢棄物管理與污染防治績效,並積極與客戶、供應商和外包商合作,共同建立從設計、製造到產品與服務之半導體綠色供應鏈。」為台積公司環境保護執行方針之一,詳細內容與做法,請參考《台積公司環境保護政策》,以及本報告「綠色製造」、「創新與服務 -永續產品」。

反貪腐

企業界應努力反對一切形式的腐敗,包括敲詐和賄賂

請參考本報告「從業道德與法規遵循」;另請參考本公司107年年報「3.5 從業道德」。

 

 

• 利害關係人之溝通管道

各利害關係人優先關切之議題與溝通作法如下:

 

對象

對井田的重要性

主要關切議題

溝通管道與回應

股東/投資人

股東與投資者長期的支持,將繼續以持續穩健的經營成果與透明誠信的公司治理,創造盈餘回饋

1.公司治理

2.營運績效

3.未來展望

1.股東會(每年一次)

2.業績發表會

3.法人說明會

4.電子郵件/電話(隨時)

員工

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透過健全的教育訓練與職涯規劃,凝聚員工向心力,齊心努力共創公司永續經營

1.勞資關係與人權

2.薪資與福利

3.職業安全與衛生

4.人才招募與留任

5.人才培育訓練

1.部門會議(每日早會)

2.勞資協調會

3.福利委員會

4.實體/網路意見箱(隨時)

5.員工滿意度調查(不定期)

6.員工輔導(隨時)

7.高階主管與員工面對面溝通(不定期)

客戶/經銷商

產品品質與服務達到客戶要求,甚至超越客戶想期望,達到更高的客戶滿意度

1.產品與服務

2.顧客關係管理

1.參展/產品說明會

2.滿意度調查

3.提供市場資訊及服務(隨時)

4.會議(隨時)

5.電子郵件/電話(隨時)

供應商

要求提供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創造雙贏的局面

1.法規遵循

2.採購/發包連繫

3.客戶服務

4.反貪腐與公平交易

1.廠商說明會(不定期)

2.電子系統客服(隨時)

3.會議(不定期)

4.電子郵件/電話(隨時)

社區

與營運地區居民良好互動關係,參與社區活動

1.生活居住環境

2.空氣、水資源品質

3.永續環境經營

4.社會回饋

1.敦親睦鄰小組

2.村(里)民大會(不定期)

3.電子郵件/電話(隨時)

政府/機關

遵循政策與法律規定,共同努力促進產業發展

1.法規遵循

2.政策制訂、調整、執行

3.能源使用

1.會議(不定期)

2.電子郵件/公文(不定期)

 

專家學者/環保團體

聆聽專家學者及環保團體的聲音,自我鞭策努力,期許進步

1.環保議題

2.法規增修訂

1.會議

2.電子郵件/電話(隨時)

溝通管道窗口:管理部 柯雅玲經理

電子信箱:chinteng@ms12.hinet.net